大连12条公交线路及99条客运班线停运

2020年07月27日10: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大连7月27日电 (尹柏寒、邱宇哲)7月27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新闻发布会。

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少成在会上表示,目前,大连市城市公共交通一直保持正常有序地运行。大连市通过采取早晚高峰增加线路配车、增开区间车和开通大站快车等方式,进一步地压缩车辆运行间隔,加快车辆周转。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按照市指挥部要求,大连市对始发途径中风险以上区域的公交线路采取截断、绕行、区内停运等方式运营,地铁站点进行封闭运营,出租车和网约车绕行、禁行。

目前,地铁3号线大连湾站已封闭,1001路等12条公交线路已停运,705路等4条公交线路绕行调整,42路等6条公交线路截断运营。出租车、网约车对工人村社区、大连湾区域实行绕行、禁行。为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的渠道,通往庄河市、瓦房店市、普兰店市的全部99条客运班线停运,出租车、网约车禁止跨区域到该三市运营。此外,旅客乘坐长途客车必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