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对306名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汤龙

2020年07月27日10: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营口市民政局协调营口市疾控中心对养老院、养老服务中心的306名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养老机构安全健康增添"防护网"。

疫情防控期间,营口市民政局在省内率先对养老机构实行了暂时封闭式管理,并建立起网络探访机制。提倡护理员留守常住机构内,将护理员因上、下班出入机构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建立"日监测报告",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并立足老年人身心发展特点,把疫情预案变成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在养老机构内部增设物资保障、心理疏导、护理服务、舆情应对和宣传服务、家属协同等工作组,明确具体职责。

此外,营口市民政局还强化内部部门、工作组之间互助互联力度;同时巩固完善外部部门、机构、社会之间协调联席机制,打通与各级政府部门、医院、老人家属以及应急救援社会组织的联系,形成"频率共振、权责明确"的联动机制,并进一步完善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案,极大地提升了日常应急管理制度化和实际应对能力。

目前,营口市民政局运用辽事通健康码对持码人行程及健康状况动态监测的优势,在养老、殡葬、救助等重点领域实行"凡进出必扫码"管理机制,创新运用"线上码+线下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体温监测登记制度,提升防控精准度。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