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首批疾控防疫和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大连

孝媛

2020年07月25日19: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3日18时,沈阳市首批疾控防疫和核酸检测队伍登上高铁列车,奔赴大连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7月22日,辽宁省大连市报告一例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全省两个多月以来无本地病例的记录。面对大连的突发疫情,辽宁省卫生健康委紧急决定,从省疾控中心及各市选派人员,组建50人流调队伍、10人消毒队伍和8支核酸检测队伍驰援大连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7月23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立即选派中心骨干人员,组建了一支由4名流调人员、2名消毒人员及区县2名流调队员组成的流调队伍支援大连市疾控中心,另组建了一支由4名来自于中心和6名来自于医院的检验人员组成检验队伍支援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检验工作。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3日18时,队员们携带着实验室检测设备、防护物资、1万人份的采样管及试剂出发了。

到达大连后,队员们来不及休息调整,两支队伍各自奔赴驻地开展工作。23:30分,沈阳市疾控中心满载着检测设备、物资的3辆车辆到达驻地,队员们开始清点、搬卸物资,安装办公设备。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当队员们完成紧张忙碌的工作时,已是凌晨。而此时,宋巍、黄牧、车雷、张锐鹏等几位队员才想起来,因为忙着工作,午饭和晚饭都没来得及吃。核酸检测队伍的队长董雪发现洗漱用品都没带全时,还欣慰道:“没关系,试剂的洗液没落下就行了!”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