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2020年07月24日11: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24日电 (孝媛)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决定授予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今后,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可对住所在沈河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直接进行登记管理。

据了解,今年5月,沈阳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获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通报之后,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国务院通报中明确的奖励政策,对标商事制度改革重大任务,强化政策落地,研究确定3项政策力争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给予优先支持,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批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就是其中一项争取的政策。该项政策落地,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方向,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外资准入行政审批成本,为吸引外商投资、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助推力。

此外,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积极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争取沈阳广告产业园区成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城市两项政策落地,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沈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