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大连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年07月24日08: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3日,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赶赴大连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大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间上争分夺秒,措施上精准有效,从严从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大连期间,刘宁视频调度疫情原发地周边群众核酸检测、区域封控和卫生消杀情况,连线集中隔离点和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代表省委书记陈求发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和敬意。他说,大连新发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应对有力、应急反应迅速、安排处置得当,应当给予肯定。下一步,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做好排查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营造良好环境。同时,刘宁叮嘱大家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随后,刘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陈求发批示要求,听取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形势、全力应对,落实落细各项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散发病例引发大规模扩散蔓延。要抓好流调追根溯源,扩大流调范围,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追踪,决不忽视任何细枝末节、决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要落实封闭隔离措施,做好环境采样检测和卫生消杀,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疑似病例排查诊断,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和发热病人,确保病患救治工作科学有序。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更好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防护。要按照精准防控、分区施策要求,快速启动分区分级防控措施。要加强研判压实责任,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负责不懈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辽宁省及大连市领导谭作钧、陈绿平、卢柯、陈绍旺参加会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