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对某企业和门店采样429份 均为阴性

2020年07月23日12: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23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日凌晨,大连市对大连湾街道某企业冷库内和销售连锁门店内的食品、食品外包装、外环境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采样429份。结果均为阴性。

  7月22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疾控部门反馈大连湾街道某企业冷库一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通报后,及时向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报告。大连市随即启动大连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会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果断采取处置措施。

  一是围绕所涉企业深入开展摸排,同时关闭大连区域内所有门店,经营人员居家隔离。

  二是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开展采样工作,完成了所涉企业冷库及大连区域内18家门店经营场所外环境采样及销售人员核酸检测。

  三是着手开展“双向溯源”。目前企业的进口批次和销售渠道已经掌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