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两大科技平台 推进线上国际合作交流

2020年07月17日16:2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17日电 (孝媛)7月17日,沈阳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在东北科技大市场启动。

今年以来,沈阳市科技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开放驱动战略,创新科技服务方式与内容,大力推进线上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充分利用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科技园区等创新资源,整合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组织建立沈阳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为沈阳市创新主体打造科研、展示、共享、交易一体化科技服务载体,提供信息发布、成果展示、产品研发、产品检测、对接国外科技资源等科技创新服务。目前,通过平台已经与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建立科技合作渠道。

启动仪式上,沈阳市科技局就平台功能进行了发布;瀚海慕尼黑科技园、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推介了“中德先进制造业创新平台”等国际合作渠道、平台和先进技术;多个合作项目也在会上签约,其中包括: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与沈阳市科学技术局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与沈阳米库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国际技术交流与技术转移协议、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瀚海智业控股集团签订的关于建设慕尼黑离岸创新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重要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与鞍山市、抚顺市、本溪市、辽阳市签订对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沈阳经济区城市工作站合作协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