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创“公积金企业贷”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杨丽娟

2020年07月16日07: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首创“公积金企业贷”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信誉良好,在向商业银行融资时会得到加分。7月13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召开大连市“银金互动”合作活动政策发布会,大连市在辽宁省首创的“住房公积金企业贷”业务正式启动。此举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问题,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企业贷”业务即通过科技手段,让公积金数据产生价值,依托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数据,将企业的“缴存信用”转化为“融资资金”,及时为大连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贷款服务。此项业务的创新推出,有效填补了银行面向缴存住房公积金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空白。

  除了“住房公积金企业贷”,大连市还将通过“银金互动”推出住房公积金个人消费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商业银行将获取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数据应用到个人贷款审批中,通过数据模型进行信用等级评价,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从而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