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蔚山27家汽车企业“云”上对接洽谈

汤龙

2020年07月14日11: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13日,沈阳市与韩国蔚山广域市通过视频连线形式成功举办了“沈阳-蔚山汽车产业对接会”,两市市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沈阳市与大韩民国蔚山广域市关于建立汽车领域重点交流合作城市关系协议书》。

视频对接会上,两市分别就汽车产业情况进行了推介,27家企业进行了17场视频对接洽谈活动。这是沈阳市在特殊时期与国外城市交流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蔚山广域市是韩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是与美国底特律、德国斯图加特和日本丰田市相比肩的汽车城,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多达520余家,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一汽车工厂——现代汽车蔚山工厂。该市人均GRDP(地区生产总值)位居韩国首位。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表示,沈阳市历来高度重视同韩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沈阳市与蔚山广域市地缘相近、产业相似,具有无限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增进两市友谊,在产业链耦合、创新链对接、供应链协同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沈阳市将竭诚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两市就加强汽车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在技术交流领域,双方将围绕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等方面开展互学互鉴、合资合作。在招商引资方面,两市将为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提供土地、税收、配套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向已落地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在经贸合作方面,两市将共同搭建汽车企业经贸交流平台,举办汽车产业交流活动。协议还确定推动两市在经贸、文化、医疗、教育、环保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