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活动在辽宁全面启动

王笑梅

2020年07月14日08:0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我省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持续到2020年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已在我省全面启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课“开讲”。

  据了解,党课将重点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党课开讲啦”活动将全面深入到农村、城市及机关、国有企业、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等七大领域。活动要求,党课要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紧密联系不同领域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帮助解决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让党员听得懂、听得进,受启发、有收获。要注重丰富党课题材,既讲党章党规又讲先进事迹,既讲政策理论又讲生动实践,特别是要结合“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加强对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制度的宣讲,使讲党课、上党课的过程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基层党建制度的过程。

  党课主讲人主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党员领导干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六类群体。上课地点可在演播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以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