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扶贫项目开复工率超95%

胡海林

2020年07月09日07:1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扶贫项目开复工率超95%

整地、垫土、架棚……眼下,铁岭市西丰县金星满族乡青山村的果蔬基地建设如火如荼。这个总投资300万元的扶贫产业项目,预计今秋就能种下第一茬蔬菜。

在我省扶贫一线,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各地紧盯目标任务,积极推动扶贫项目开复工,以期早日达效。截至6月30日,全省扶贫项目开工率、扶贫龙头企业和车间复工率双双超过95%。

为降低疫情影响,推动扶贫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我省备足“粮草”。今年,全省计划扶贫项目投资总额32.2亿元,实施扶贫项目3076个,已安排落实资金28.9亿元。截至6月末,已开工项目2936个,占项目总数的95.4%;资金支出21.3亿元,占全省已安排资金投入的73.7%。

一边是新扶贫项目争分夺秒落地,一边是既有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加快复工复产。全省实有扶贫龙头企业363个,截至6月末复产358个,复产率为98.6%,吸纳劳动力总数为30967人,带动5731名贫困人口就业。全省实有扶贫车间370个,截至6月末已开工370个,开工率为100%,共吸纳2946名贫困人口就业。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贫困地区劳动力外出务工和扶贫车间、扶贫龙头企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提速,对于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效果明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