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王荣琦

2020年07月08日07: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全面推行 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记者近日获悉,大连市出台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方案,建立并实施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技能人才成长需要的职业技能培训政策。

方案共分四个部分,提出17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快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提出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实施2种体系,推进和加强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高技能人才、创业创新培训4类培训;二是深化职业技能培训体制机制改革,提出建立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社会化发展、完善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健全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评估监管、构建技能提升多渠道激励4项机制;三是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提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能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载体和平台以及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资源3项建设;四是完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保障措施,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公共财政保障、拓展经费筹集渠道、营造良好社会环境4项保障要求。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