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考天气:7日大部阵雨 8日、9日多云

2020年07月05日14: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7月5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高考期间,预计7日白天,辽宁省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8日、9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30~32℃。

预报显示,7日白天,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夜间,全省多云,其中大连地区有雾。最高气温大连、本溪地区26~27℃,其他地区28~30℃。沿海地区风力3~4级,其他地区2~3级。

8日,全省多云,其中大连地区夜间有雾。最高气温沈阳、鞍山、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盘锦地区30~32℃,其他地区28~29℃。沿海地区风力3~4级,其他地区2~3级。

9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间,锦州、朝阳、葫芦岛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连地区有雾,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30~32℃,其他地区27~29℃。沿海地区风力4~5级,其他地区3~4级。

高考期间辽宁省总体气象条件较为适宜,省气象台提醒考生和家长防范雷雨和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适当提早出行,并注意防范雷电。考生需注意饮食卫生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肠道疾病和中暑等疾病发生。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