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明绍庚

2020年07月05日10: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7月3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确保民法典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执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全面有效实施好民法典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使民法典真正成为新时代保护人民权利的宝典。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政府治理中,全面贯穿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全过程。要切实抓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做好我省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清理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全民普法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全体社会成员一体遵循的行为规范。各级政府机关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省长卢柯列席会议。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