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明绍庚

2020年07月04日08: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7月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地方性法规和改革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项目、资金和土地使用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强化法治思维,加强普法宣传,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依法处理等机制,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合理确定并科学安排工期,确保水利工程真正发挥功能和效益。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有力有序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提供信息服务保障。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要加强电梯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机制,确保全省电梯安全运行。要加强城镇燃气管理,保障燃气供应,规范经营使用,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策统筹协同,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助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六稳”“六保”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管好用好专项资金,严格规范举债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做好国家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的安排、使用和管理,早见效、见实效。要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快达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