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300业户“试水”学做播商

张晶 王福誉

2020年07月03日09:3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河300业户“试水”学做播商

“网红直播带货火了,我们也想‘带货’,把生意做到线上去!”7月2日,五爱国际商贸大厦A座,50岁的经营办公用品的店主王鹏时不时地在本本上记着什么。当天,五爱直播电商基地举办了首次直播培训会。王鹏也想把办公用品批发零售生意放到线上、再做大一些。

现在许多五爱商户都有同样的想法。此前,沈河区现代商贸园区打造了五爱直播电商项目基地,成为五爱南塔商圈十大网络直播基地之一。

经过近1个月的筹备,基地的首次培训正式启动。五爱集团邀请了抖音官方及大型传媒公司的3名讲师,给现场的300多名商户上了第一堂直播带货课,从直播方式方法、营销话术、直播技巧、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入门级培训。五爱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彭宝利表示,虽说大多数五爱集团的商户拥有良好的线下商业资源和丰富的营销经验,但对于直播带货来说,他们还真是“小白”。

王鹏说,最近一段时期特别是今年,自己线下的生意有所下滑。他亲眼所见别人线上带货的惊人业绩,也下定决心进行转型。

目前,五爱集团与抖音合作,使商户们开号即可直播、开号即可开店。同时派出专业团队进行培训。五爱集团将针对不同的商户需求,进行“进阶式”服务。未来还计划建成1万平方米完整供应链体系的直播电商基地。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