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跨区“领”执照只需一分钟

杜一鸣、刘洋

2020年07月03日09:1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跨区“领”执照 只需一分钟

李浩 摄

7月2日上午,沈阳市辽中区双山子村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孟菲来到离家较近的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自助打照一体机领取到全市第一份跨区异地打印的营业执照。当天,沈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营业执照全市通办,并实现跨区异地打照。

王孟菲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电子商务领域迎接发展机遇,辽中区双山子村农产品丰富,于是她萌生了做农产品电商的念头。本周她在网上完成公司注册登记后,接收到领取执照的通知,才知道原来在家边就可以打印营业执照。在自助打照一体机上,王孟菲凭借身份证,完成人脸识别、签字确认后,营业执照正副本先后打印了出来,整个过程只用了一分钟左右。

当天上午,记者在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除了王孟菲还有两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实现了异地打照,分别是掌中联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负责人李任佳和沈阳哔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艾娇。

“我们的总公司在北京,昨天在网上注册登记设立分公司,之后我便接到通知可以就近打印营业执照。真没想到现在沈阳的创业环境这么好,办事太方便了。”李任佳对记者说。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