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五个一”工程为建党99周年献礼

2020年07月02日15: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7月1日,国网鞍山供电公司铁西区供电分公司(带电作业中心)联合生产管理党支部、营销管理党支部、安监党支部,以天顺炉料厂外线改造项目包工程为载体,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五个一”工程活动。

7月1日大型作业,庆祝党的生日。7月1日,为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铁西区供电分公司深化“党建+营商”工程,充分满足客户需求,为天顺炉料厂进行外电源改造工程并于当天正式送电。

据了解,6月1日该客户申请新增2780千伏安容量,由于为该用户供电的线路过负荷严重,需要通过项目包工程队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改造方能接入。为保证疫情后大型企业复工复产,铁西区供电分公司特事特办,精简办电环节,缩短审批流程时长,积极筹措物料,于7月1日当天完成外线项目包施工和内部设备供电。当天作业人员260余人,是目前鞍山城区范围内当日参与作业人数最多、工作量最大的作业项目。从报装到大型项目包工程实施、为用户送电共历时30天,较国网公司规定提前20天完成。

迎着清晨第一缕朝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4点30分,迎着7月1日清晨的第一缕朝阳,铁西区供电分公司党总支、生产管理党支部、营销管理党支部、安监党支部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许下的庄严承诺。誓词铮铮,句句铿锵,字字千斤,激发了全体党员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共产党员“一个不能少”。铁西区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一个不少,全体就位,分为共产党员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三支队伍,与生产管理党支部、营销管理党支部、安监党支部联合开展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共产党员突击队通过项目包工程队设备运行方式进行改造,在31摄氏度高温下,头顶烈日新架5千米导线,更换34基电杆。为保安全生产、迎峰度夏,党员服务队提前走访重要电力客户,排查采集计量装置,指导制定用电计划。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青年突击队主动对接重要企业,宣传“网上国网”APP使用,引导客户体验指尖办电的“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检查线路与设备,为客户消除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客户用电需求。

作业全程违章“1 次不能有”。“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争作表率,认真对待施工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施工现场实现‘零违章’目标......”作为现场作业总指挥的共产党员金桥正在为施工人员讲解现场安全注意事项,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劳动防护穿戴、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安全措施布置等情况进行“挑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现场每一项安全措施,把好施工环节的每一个安全关口,让各级人员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作业当天,铁西分公司全力深化“党建+安全”模式,全体党员分片包干,在“无违章”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个人专职监护一个作业区域,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员身边无违章”。

“第1次实施”分段施工分时送电,提升供电可靠性。此次作业采取带电作业与停电作业相结合方式,10千伏线路在当天分两段施工、两次停电,在第一次停电作业结束第二次停电作业开始时同步进行带电接引,让一部分用户率先通电。相比传统停电作业方式,缩短停电时长3小时,降低劳动强度,减少停电时户数197时户。此种施工作业方式在鞍山市尚属首次,极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