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观光列车7月1日正式通车

【查看原图】

7月1日上午9时,随着充满鞍山元素的“网红列车”从沈阳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观光列车正式通车。

“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观光列车是由鞍山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联合沈阳铁路旅游集团合作运营的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性综合旅游产品,是落实“春风行动”六号工程、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推动鞍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该列车的开通,对拉动消费、推进“四产融合”发展和深化城市活力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观光列车从沈阳出发,沿途经过鞍山、海城、岫岩三个旅游目的地。通过结合旅游目的地四季美景,深挖鞍山及周边旅游资源,推出极具特色、高性价比的多条主题文化旅游线路,让游客在乘降站直达景区,以全新的旅游方式,享受“上车休闲娱乐观美景,下车游山玩水品人文”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使游客既能充分观赏沿途风光,又能消遣娱乐,享受文化大餐,感受舒适惬意的旅行生活。列车将根据游客数量和旅游线路情况安排发车班次和时间,也可以为旅游团体提供特色定制服务。

“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观光列车车身设计以代表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为主题,以抽象剪影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山川秀丽、自然之美,全面展现钢铁文化、千山文化、温泉文化、劳模文化、岫岩玉文化、满乡民族文化等多种鞍山文化元素。列车通过宣传鞍山地域风土人情、文化习俗,讲播文化传说、奇闻轶事等,引起乘客共鸣,并将尝试引入评书相声、歌舞表演等文娱形式,使大家充分感悟鞍山文化的深厚魅力,是潜移默化、浸润旅客心灵的“鞍山文化流动课堂”。列车一共5节车厢,是在5辆25G型铁路客车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列车包含两节高级软座车厢、1节特产展示车厢、1节商务(旅)会议车厢、1节多功能餐饮车厢,整列火车可载客200余人。特产展示车厢优选具有鞍山地方特色的文旅商品和土特产品集中展示售卖,并特别增加方便、贴心的送达服务。高级软座车厢每节可容纳80人,以鞍山旅游元素为主题,采用3D立体构图设计,为旅客打造出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商务(旅)会议车厢配置180度智能调节座椅、投影和LED电视等设备,并配备会议背景和可移动讲台,实现列车课堂和移动会议厅功能,可同时容纳48人进行党建、团建、研学等相关活动,为各界人士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多功能餐饮车厢可同时容纳43人就餐,为游客提供特色的列车专属美食。车厢还配备点歌系统、音响设备及小型舞台,丰富游客的用餐氛围,更利于开展小型演绎活动。

据介绍,有乘坐“千山号”鞍山文化旅游观光列车意愿的个人或团体,可通过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鞍山中国国际旅行社等指定旅行社,报名预定或制定旅游专线,享受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体验。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7月01日09:01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