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沈阳市民可以“一部手机游沈北”

2020年06月23日13: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23日电(汤龙)为满足游客的游览需要,沈阳市沈北新区开发的“畅游沈北”APP今日起正式上线试运行,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沈北”的预期目标。这也是沈北新区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

本月开始,还有两大主题活动将在沈北新区启幕,一是6月25日上午举行的锡伯族泥巴节。在稻梦空间景区里将举办泥地足球、泥地龙舟、泥地拔河等少数民族狂欢活动;二是将在7月举办的第三届蒲河文化艺术节,在为期3个月的活动中,将上演民族交响乐、民族舞蹈、民族器乐、京剧、杂技和曲艺等10场精品节目。

近年来,沈北新区以落实国家“三块地”改革为契机,激活农村土地要素,向土地要空间、要项目、要效益,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立足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因地施策、地尽其用。目前,腰长河锡伯族特色小镇、立新村朝鲜族民宿项目、单家村稻梦空间民宿项目等乡村文旅项目,已率先纳入“三块地”改革试点,正在加紧建设中。未来,随着改革的持续推进,还将有一大批乡村文旅项目落户沈北,成为沈北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此外,沈北新区重点打造了四个“网红”打卡地,包括沈北荧光跑道、怪坡玻璃栈桥、怪坡空中漂流和道义城市花海。2019年,全区A级景区及重点旅游项目接待游客52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15%。沈北新区还成功入围辽宁省五大旅游主体功能区。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关键之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沈北新区在危机中迎难而上寻找产业发展新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率先恢复运营的方特欢乐世界、稻梦空间等景区,开辟沈北复业复市之路,蒲河生态廊道、辽河湿地、道义花海等景点,成为广大游客户外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沈北文旅产业找到了疫情新常态下市民消费的新动向。

据了解,沈北新区自2006年成立以来,坚持生态立区、文化兴区、产业强区,坚定不移走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经过15年的砥砺前行,业已形成辉山、道义、虎石台、新城子竞相发展的四大城市组团和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齐头并进的三大主导产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