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葛红霞

2020年06月23日06:3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6月22日,省招考办公布《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

全国统考于7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9:00至11:30语文(汉语);15:00至17:00数学。7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英、日、俄),外语听力测试内容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7月9日9:00至11:30朝语文、蒙语文、藏语文。

我省高考按考试科类分文史类、理工类;按报考类别分普通类(文史、理工)、艺术类(文史、理工)、体育类(文史、理工)。

招生录取工作分科类按照批次设置顺序进行。普通类录取批次划分为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批;军队、公安、航海类等专业及个别经教育部和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的专业列入本(专)科提前批次招生;高校强基计划招生录取安排在我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投档工作开始前进行,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艺术类录取批次划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批。体育类录取批次划分为本科批、高职(专科)批。

普通类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普通类本科批设1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高职(专科)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1个院校志愿。体育类本科批、高职(专科)批均设9个平行院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高职(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依据《简章》,我省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重点为农村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继续组织实施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试点高校面向我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和辽宁省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