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李越

2020年06月20日07: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一地入选2020年国家 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020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日前公布,全国31家入选,我省瓦房店市现代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已创建20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3个园区跻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行列。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我省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同时,各园区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推进“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发展。今年,我省计划再创建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鼓励市、县创建本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建立健全支持政策,逐步形成多渠道、多元化投入机制,逐步打造国家、省、市、县四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体系。

  瓦房店市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地处北纬39°,有全国“水果黄金种植带”“最佳畜禽、水产养殖带”美誉。瓦房店市是辽参发源地,也是闻名全国的“设施大樱桃之乡”和“中国辣根产业之都”。“瓦房店海参”“瓦房店大樱桃”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是大连市海参和大樱桃全国优势区重要支撑。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