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252个车站今起实施电子客票

唐佳丽

2020年06月20日07:1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铁252个普速及高普混合车站 今起实施电子客票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中铁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的京哈、沈大、沈山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的252个普速、高普混合车站同步实施电子客票,预计覆盖99.8%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至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电子客票车站增至312个。

  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我国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5%左右。

  从去年12月10日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管内高铁和城际铁路等车站点使用电子客票,在经历春运等考验后,目前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2600万张,相关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实施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进出站检票、退改签等多个出行环节的体验更加安全便捷。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