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9: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沈阳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既有特色又有实效的线上线下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和平区八卦街地铁一号线南市场站,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沈阳地铁运营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创建安全城市”主题,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沈阳行”活动。

市民刘女士现场学习了地铁发生紧急情况如何采取应急措施后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对我们非常实用,让我们认识更多的急救设施和安全设备,懂得了更多的应急逃生常识。”

在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安全知识展板、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展示应急救援装备和进站上车管制用品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并通过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乘客和群众进一步宣传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浑南区在奥林匹克公园设立咨询台,宣传安全文化知识,为市民提供安全知识答疑、现场咨询和应急救援机具物品展示等服务。现场还邀请了专家教学心肺复苏。皇姑区、大东区等区县还开展了线上咨询和网络答题等活动。

除了线下的活动,咨询日当天,沈阳市安委会办公室还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广泛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网上“全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认真贯彻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知识和技能,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并受理群众举报。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