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落实电费新政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15日14: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感谢你们主动登门排查隐患、宣讲减免电费新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真是太谢谢了!”6月15日,锦州市大润发超市负责人张占刚,对国网锦州供电公司登门服务的员工表达着感激之情,这是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落实电费新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出台了多项电费电价优惠政策,主要包括支持性电价政策、阶段性降低工商业用电成本、高可靠供电费减免政策、疫情防控项目“三零”服务和“欠费不停电”等措施。锦州大润发超市是符合相关电费优惠政策的锦州众多企业之一,锦州公司员工主动沟通联系企业负责人,将电费新政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协助客户办理相关业务,3月至5月累计为客户减免电费3万多元,有效减轻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据统计,目前锦州公司已先期缓缴全市范围内符合电费新政策企业电费4317万元,后续落实电费减免政策,预计将让利客户4000余万元。

与此同时,国网锦州供电公司还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上下工夫,该公司强化故障抢修管控,聚焦故障抢修等客户关注点;优化停送电管理等服务指挥和资源配置,强化供电服务指挥平台效能,缩短客户停电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深入推进“互联网+”,建立用户群等平台,利用平台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更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对孤寡老人、重要客户等发放“爱心联系卡”,主动上门定期走访,由“坐等服务”转变为“主动上门”;利用暗访与查看监控系统的方式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营业厅卫生情况、窗口人员举止仪表、营业时间、业务受理等情况,规范窗口服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将利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电费优惠费用信息,积极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客户应知尽知,以实际行动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