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众享无毒社区

2020年06月10日22: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6月10日电 (周颂雪、李进媛)为加大全社会禁毒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津桥片区禁毒小组联合大东区禁毒委员会、大东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津桥街道办事处、津桥派出所、莱茵河畔社区、沈阳市老年禁毒义务宣传队于6月10上午在沈海园中心广场开展“参与全民禁毒 众享无毒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在沈阳市老年禁毒义务宣传队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男生小合唱《湄公河大案惊天下》、快板说唱《社区大妈去禁毒》、女生独唱《忏悔泪》、情景剧《望儿归》、合唱《为禁毒警察喝彩》等众多节目感人至深,许多观众都擦着眼泪观看。

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悬挂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单、摆设仿真毒品……在活动现场, 社工人员利用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识别毒品的方法,宣传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群众参与禁毒斗争。

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沈阳市禁毒的典型,意义重大。”沈阳市禁毒办领导对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沈阳市众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从而在源头上遏制毒品的蔓延,减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为群众平安保驾护航。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