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发起成立全国百城就业联盟

翟新群

2020年06月09日15: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发起成立全国百城就业联盟

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企业用工与劳动者就业“两难”问题,发起成立全国百城就业联盟,打破省界、市界分割,在更大范围内统筹配置劳动力与人才的供给和需求,实现就业便利化。

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全国百城就业联盟组织开展了“2020年百城千企网络招聘会”活动,目前已有天津、重庆等108个城市的283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涵盖各类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技术工人等多个工种和多个职业。活动开展以来,葫芦岛市已有1.3万人通过“2020年百城千企网络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722人通过“点对点”方式抵达就业目的地城市,3000多名贫困劳动力有序输出到省内外就业,4000多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

(责编:尹柏寒、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