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高层次人才首次聘用不受职称限制

蔡晓华

2020年06月07日07: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高层次人才首次聘用不受职称限制

丹东市为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规定事业单位特聘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在首次聘用时可不受职称、任职年限的限制,按照业绩、能力、水平直接聘用到相应的专业技术岗位。截至5月底,丹东已引进高层次人才3名。

为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丹东还出台了人才配偶安置实施细则。新引进的符合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在丹东工作并与当地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聘用(劳动)合同,且其配偶或达到法定年龄的子女,按照对应原则予以安置。

同时,给予特殊专业技术人才适当政策倾斜。对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显著、贡献突出并获得一定的政府性奖励和荣誉称号的人员,可直接评聘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不受岗位职数限制。在乡村中小学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10年、仍在教学一线任教的中小学教师,任中级专业技术以来年度考核合格的,可直接评聘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不受岗位职数限制。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被选派援疆、援藏期间符合上一级职称评聘条件的,可在新疆、西藏参加职称评聘,不占受援单位职数,期满回原选派单位后,经考核合格可按在疆、在藏的专业技术职务予以聘任,不受岗位职数限制。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