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召开“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会议

2020年06月04日14: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6月3日,大连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召开全街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党建专干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暨“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会议相关精神,下发并重点解读了《关于转发〈甘井子区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党支部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甘井子区“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文件制度汇编》,并结合街道党工委工作实际,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和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及新发展党员学习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候鸟计划”人才培养工程,建强班子、建强队伍,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夯实基础,以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为主线和抓手,对制度做到深学细照,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过硬。要系统推进,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打造党建项目品牌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筑牢党建阵地“堡垒”,丰富载体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明确基层党组织任务和责任,确保落地见效。

会后参观李家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成效、党建联合体活动、党支部“三册两簿三台账”等工作,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各基层党组织表示将动脑筋、下功夫,全面落实党建制度,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