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石中玉

2020年06月03日0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国际疫情)(1)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6月1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刘大钺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国防部1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的3名轮换专家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为塞尔维亚国防作出杰出贡献纪念勋章”,以表彰他们在帮助塞方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付出和贡献。

  授勋仪式上,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向专家组成员成守珍、刘大钺和唐可京颁发勋章。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塞国防部多名官员出席。

(国际疫情)(2)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6月1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唐可京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武林对专家组的无私帮助和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塞方不仅从专家组成员身上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学到了如何做人。在塞尔维亚工作期间,“任何地方你们都不觉得遥远,任何情况你们都不觉得危险,任何困难你们都不觉得没有办法解决”。塞尔维亚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这段特殊时期的中塞情谊。

(国际疫情)(3)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6月1日,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成守珍授予军队最高级别纪念勋章。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成守珍说,塞尔维亚迅速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包括实施紧急状态、关闭边界、建立方舱医院、确定定点医院、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使塞尔维亚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陈波在致辞中表示,塞尔维亚国防部第二次为中国专家组成员授勋代表了塞方对专家组的重视和肯定,代表了塞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塞两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已经成为中塞两国“钢铁”友谊的象征。

(国际疫情)(4)塞尔维亚向3名中国抗疫专家授勋

  6月1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左五)、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右四)在授勋仪式上和中国赴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等合影。 新华社记者 石中玉 摄

  中国赴塞医疗专家组6名专家3月21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其中3名成员5月2日回国,3名轮换成员5月4日抵达塞尔维亚,继续帮助塞方抗击疫情。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