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童诗月”启动

杨 鸥

2020年06月03日1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诗歌童诗月”启动

中国诗歌学会日前在浙江省兰溪市举办的首届“童诗中国论坛”云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今年起,每年6月为“中国诗歌童诗月”,“童诗中国论坛”永久落户兰溪。

“每一个诗人为孩子写一首童诗,每一个孩子为父母写一首童诗”,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说,“诗教是中华文化的精粹,是最早最久最独特的重要教育方式之一。中国诗歌学会发起童诗‘集结令’,是成人和少年儿童之间以童诗为媒介的相互呼应和深情对话的‘集结令’,更是诗教的秉承和发展。希望这种呼应和对话的效应,使更多的诗人与孩子一道,用‘写’童诗的眼,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发现这个时代的美,发现中华民族的美。”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说:“中国孩子是在诗歌中成长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诗歌塑造了中国和中国人。几十年的写作经验告诉我,必须随时亲近诗歌,这样会提醒我们:诗歌与孩子的成长休戚相关,诗歌与我们的生活质量与生命质量休戚相关。”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