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启24小时巡逻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刘家伟

2020年06月03日13: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开启24小时巡逻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6月2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有效预防震慑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鞍山市统筹协调各警种部门、城区分局、武警支队警力,全面构建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增强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增强企业、群众的安全感。

针对各城区街道特点及发案情况,通过科学分析研判,鞍山市巡特警支队加大警力投入, 在全市划分出4个重点巡控区域、12条重点巡逻路线,设置了10个驻巡点。采取联勤联动、车巡与步巡、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开启24小时巡逻,实现城区“面上有人防、线上有车巡、点上有人查”的全覆盖巡逻防控模式,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案(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自巡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鞍山市共盘查人员2.8万人,检查车辆9500余辆,打击现行违法犯罪27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9人,查处突发事件19起,有效降低了发案率,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