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王卢莎

2020年06月03日13: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6月1日,丹东市交警支队出动警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丹东市民安全出行。

连日来,丹东交警深入交通复杂地段,加大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尤其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开展引导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关键时刻,尤其是在危险时刻,头盔、安全带能救命。”在丹东市十纬路,执勤的交警对一名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市民说。该市民听完交警介绍的关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知识后,表示自己的安全意识确实不强,主动要求接受处罚并改正。

与此同时,为确保校园周边出行环境安全、交通畅通,丹东交警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大对机动车违法掉头、不按规定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整治。“我们平时坚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管理规范,以保障孩子们的平安。”当日,在兴三路某学校附近执勤的一名交警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