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赵静

2020年06月02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6月1日,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具体安排,全面系统抓好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夏德仁强调,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重点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展协商议政。巩固拓展补齐经济结构短板调研成果并做好运用。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夏德仁要求,要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创新完善凝聚共识方法,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各项活动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健全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走访看望委员制度,优化界别设置和委员构成,增强界别代表性,更好反映各界各方面愿望诉求。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规律,加大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力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建设“书香政协”。要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政协副主席冮瑞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武献华、高科参加会议。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