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辽阳县加快区域电网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严佩鑫

2020年05月27日10: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加快区域电网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5月26日,记者获悉,伴随着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与辽阳县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辽阳县将加快区域电网建设进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辽阳县产业基础雄厚,以钢铁精深加工、智能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电子信息和现代特色农业为支柱,用电量增长势头旺盛,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在辽阳市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两年来,辽阳县始终将电网建设当作“大事、难事、自家事”来办,政企合作深入融洽。在辽阳县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电网项目顺利落地,有效解决了500千伏燕长二号线等一批施工受阻难题,为电网加快发展扫清了障碍。

“十三五”期间,国网辽阳供电公司紧密围绕辽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累计投资9.6亿元,新建及改扩建3座220千伏变电站、11座66千伏变电站,创该地区历史最高水平,为辽阳县经济加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辽阳县电网投资力度,规划建设4项66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进一步提升辽阳县城区和东部山区供电能力,满足东北亚轻工基地用电需求;积极落实报装权限下放和同城异地受理等举措,推出“即勘即答”服务新模式,做好德鑫铸业升级改造、国新融智风力发电等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为辽阳县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坚强的电力支撑。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