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今年免费培养100名农村定向医学生

王敏娜

2020年05月27日09: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年免费培养100名农村定向医学生

日前,辽宁省启动2020年度农村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招生以户籍为县及县级市范围内生源为主,培养层次为临床医学专业专科(三年制),招生计划为100名。

此培养工作纳入省2020年普通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医学生录取后同定向县签订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被录取的定向培养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交住宿费,适当补助生活费。毕业后经过全科医学强化培训,到定向县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诊疗工作。

为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水平,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和“大病不出县”行动计划实施,促进城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调发展,从2016年起,辽宁省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目前已免费培养358人。通过此项工作,辽宁省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基层人才。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