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调水超6亿立方米保水田泡插

胡海林

2020年05月27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调水超6亿立方米保水田泡插

5月26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水利厅提早谋划、科学决策,对省直水利工程进行联合调度,支持水田泡田插秧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省已调水6亿多立方米。

5月4日20时起,辽宁省进行灌区水田泡插供水,大伙房水库、观音阁—葠窝水库、清河水库、柴河水库、白石水库等省直水库已累计供水4.74亿立方米,满足了2020年省直水库供水范围内灌区水田泡插用水需求。在此之前,辽宁省还联合调度观音阁—葠窝水库和大伙房水库为大辽河压盐供水,其间累计压盐供水1.6亿立方米。

目前,辽宁省已有40座大中型灌区陆续开始春灌,各地在省直水利工程联合调度供水的基础上,积极提蓄春季“桃花水”、地下水等进行灌溉,各灌区累计灌溉面积已达150余万亩。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