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西市区强化网格管理服务于民

徐鑫

2020年05月27日09:1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西市区强化网格管理 服务于民

营口市西市区以推进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创新构建区域化、全覆盖的网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有效提升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织密网格建组织,延伸治理工作链条。根据社区所辖范围、楼宇分布等情况,划定了239个片区网格,建立了街道、社区、片区联动机制。推行设置了“网格”党支部178个,按照党员中心户加宣传员、调解员、联络员、监督员“1户加4员”模式,配齐配强网格工作力量1806人。

夯实网格强融合,形成共建强大合力。提升街道社区治理功能,推动196个市直驻区单位、区直部门与基层街道、社区开展共建共治。建立了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破解难题,帮助基层解决问题1200多件,112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认领服务事项。

立足网格抓服务,破解为民服务难题。以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为基础,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以6400名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建起182支志愿服务队;开设“有事找书记”板块,零距离倾听居民意见及需求;以318户楼栋党员中心户为阵地,扎实做好便民工作。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