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义县凌水湿地保护工程6月底竣工

崔治

2020年05月26日10: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义县凌水湿地保护工程 6月底竣工

“水清、滩绿、鱼跃、蛙鸣”……今年夏天,一条山水、园林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相贯通、相融合的绿色生态旅游观光带将在锦州义县大凌河南岸出现,为市民提供一个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广阔休闲空间。

义县凌水湿地保护建设项目位于大凌河南岸,由城区段东部与城区段西部组成,目前在建项目分为19项,包括封育线工程、通信系统工程、攀岩基地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以生态性、功能性、经济性为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场地现有资源,因地制宜,节约造价,尊重原生态,并对景区东部的活动功能进行有效补充。

如今,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之中,预计今年6月底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把大凌河特大桥东西两侧区域有机地连接在一起,进而形成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景区。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义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也为凌河文化旅游经济带和“生态义县”建设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