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杨忠厚  明绍庚

2020年05月23日08: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辽宁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求发、白春礼、吴玉良、唐一军等代表发言。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杨洁篪代表在审议时表示,我国对内对外各领域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坚决拥护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杨洁篪说,辽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重要新进展。我们要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实现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求发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既符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又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完全赞同。辽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白春礼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进展和成绩,提出今年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各项重点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我完全赞成。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部署,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和国产化替代工程,大力加强公共卫生、生物安全、传染病防治领域供给侧改革,全面解决积累的问题,面向科技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我国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打造一支保障国家安全、提升综合国力的战略科技力量。

吴玉良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了2019年的政府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报告突出重点、措施精准、文风朴实,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将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协助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相关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唐一军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切实可行,目标措施明确具体,是一个言简意赅、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向群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完全赞成。要着力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中心城市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防范各类风险,稳定和扩大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

廖建宇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真务实、分析透彻、激发干劲,我完全拥护和赞成。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持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强化监督,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投身新时代辽宁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姜有为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科学部署下阶段任务,我们将按照报告要求,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建议支持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肖盛峰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国际大势、体现政治担当、充满为民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连市将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培育国际经济合作新优势,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

来鹤代表在发言时说,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我们将持续推进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工作,推动城市转型迈出新步伐,建议将其纳入国家“十四五”时期重点工程,支持抚顺打造国家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

郎奎平代表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政策措施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他建议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构建人、机、物全面互通的工业互联网,加快数据中心融合发展,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

陈继壮代表围绕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建议从降低准入门槛、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加大力度支持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结构等问题,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