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开展集中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

杨硕

2020年05月22日11:20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沈阳警方开展 集中打击扒窃犯罪 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扒窃等各类街面侵财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沈阳市公安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集中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5月21日,记者获悉,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已侦破扒窃案件223起,打击处理扒窃犯罪嫌疑人64人,有力地震慑了扒窃违法犯罪活动。

全市扒窃警情数量同比下降49.7%

全市公安机关以大型商业区、集贸市场、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部位、场所为重点,加大巡逻防控工作力度。通过摸排,确定扒窃犯罪易发案时段、部位及地区,组织便衣警力现行打击扒窃违法犯罪活动。经过持续不断的防控打击,全市扒窃警情数量同比下降49.7%。

今年3月以来,铁西区笃工地区扒窃案件高发。经工作,民警发现两名驾驶红色电动车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查,民警查清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后将盗窃来的手机销往铁西区某市场旁的手机店。4月13日,民警在该手机店内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崔某(男,56岁)、程某(男,54岁)以及收赃的手机店老板马某(男,42岁)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2部。

从销赃源头入手打击扒窃

在集中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从销赃源头入手,加大对通讯市场、典当寄卖业、首饰加工点、二手物品回收站等犯罪分子易于销赃的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严密控制销赃渠道,依法从严打击收赃、销赃违法犯罪活动。4月19日,大东分局根据排查辖区二手手机市场时获取的线索,在大东区吉祥市场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白某(女,21岁)抓获。经审讯,白某对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击民生领域犯罪为重点,以办好民生案件为己任,快侦快破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4月以来,沈阳警方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和平区八一公园附近连续发生扒窃手机案件。经走访摸排,民警最终锁定了朱某某(男,56岁,具有多次扒窃犯罪前科)具有重大嫌疑,并于5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捕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对其在和平区八一公园附近多次实施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