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自助文书领取

刘家伟

2020年05月21日09:4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在全省率先实现 全域自助文书领取

5月19日下午,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法律文书送达工作。本次送达采用直接送达方式,但法官与当事人并未见面。这是什么操作?原来,当事人是通过就近的鞍山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大厅的辽宁法院全域送达一体机完成了领取签收。

鞍山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辽宁全域诉讼服务系统,为当事人即时办理了向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补充提交材料的申请,当场扫描材料,并向当事人提供电子化材料的跨域收转服务。

据了解,为努力实现诉讼事务的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省高级人民法院为全省法院配发了辽宁法院全域送达一体机。鞍山积极响应,对两级法院及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的一体机迅速调试,完成了全省首例跨域自助文书领取、材料收转。

鞍山两级法院将依托全域诉讼服务系统,升级诉讼服务体系,让当事人在就近法院即能享受到与管辖法院同质的诉讼服务体验。

(责编:李进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