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让共享汽车散发生机与活力

2020年05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大连是一座没有自行车的城市。大连地形以丘陵为主,受地形地势和市内道路交通压力的影响,相对于共享单车来说,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更受市民欢迎。“蜗享出行”开共享汽车风气之先,车身喷绘着“蜗享出行”字样的共享汽车遍布滨城大街小巷,注册用户们纷纷表示使用体验非常好,取车、用车、还车都很便利。

“蜗享出行”项目的“走红”,在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交通污染排放做出了良多贡献。

万事开头难,税收赠“红利”。由于共享汽车的行业特点,大连吉蜜科技有限公司在初期需要投入庞大数量的汽车以支撑“蜗享出行”项目运行。目前,线上运营的300多台车辆均为大连吉蜜科技有限公司自行购买,致使公司产生了大量进项留抵税额。“不得不说,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我们公司带来了‘真金白银’的优惠;同时,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也让我们颇为感动。”大连吉蜜科技有限公司CEO董艳红语重心长地回忆道。她介绍,“购置完车辆后,我们公司是赶在征期最后一天向税务部门提交了退税申请。当时,大规模的车辆购置导致我们公司的现金流异常紧张。在了解到公司的难处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快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办理进项留抵退税。最后,公司在次月第一个工作日便办完了退税手续,40多万元的退税款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现在,‘蜗享出行’茁壮发展,车辆遍布大连市内四区及距离主城区稍远一些的开发区和旅顺口区,在滨城日均业务接单800—900单,其中每辆单车日均接单3.5单。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拓展由多个海岛组成的大连市长海县,以及山东省青岛市的业务,已经在上述两地暂时投放了少量车辆,以做为项目前期评估,争取早日将“蜗享出行”真正驶上海岛、驶出东北。

“蜗享出行”的普及让用户们体验到手机在手即可轻松出行的惬意舒适之感;而减税降费,也正通过助推新兴朝阳产业发展,让共享汽车散发更加耀眼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