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交通志愿者执勤示范岗

李莉

2020年05月18日09:5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北新区交通志愿者执勤示范岗

身穿反光背心,头戴醒目遮阳帽,配备口哨和手套……在沈北新区重要的交通路口,有这样一群特殊人员,他们手持引导旗,规范地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执勤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他们就是该区招募的百名交通志愿者,目前已有56人经培训后走上创城示范岗。

增设交通文明示范岗。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在创城伊始,沈北新区交警大队便启动创城示范岗建设,以示范岗带动全城交通文明建设,重点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整治工作,加大巡逻频次,提高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越线等候等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的纠正和处罚力度。

示范岗设置点位

道义大街的沈师岗、蒲北路岗、蒲昌路岗、沈北路岗及虎石台大街的沈北路岗。截至目前,已处理非机动车及行人违法2100件,处罚机动车违停3万余件。

成立联合整治组

针对特定时段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外卖、快递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在罚款的同时,组织交通违法人员参与执勤。截至目前,安排违法者参加义务执勤270人次、组织违法者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312人次、违法者发送微信朋友圈312条,108位违法者现场抄写、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处罚外卖小哥80余件处罚快递员65件。

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曝光活动

与区电视台合作,每周至少曝光一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每月至少曝光一次酒驾违法典型案例,促进交通文明。截至目前,媒体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6次,曝光交通违法人103名。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