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月16日及18日有强对流天气

2020年05月16日12: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5月16日电 (孝媛)本网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东北冷涡影响,5 月 16 日及 18 日,辽宁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最大风力 9~11 级,最大小时雨强 20~30 毫米,需注意防范。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6 日午后至夜间,沈阳、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辽 阳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其他地区有小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最大风力 6~8 级,最大小时雨强 20~30 毫米。

18 日,本溪、丹东、营口地区及庄河、瓦房店、普兰店、 岫岩、海城大雨,局部暴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 20~30 毫米。沈阳、抚顺、辽阳、铁岭地区及鞍山市区、台安中雨,其他地区小雨。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 营口、辽阳地区东北风 6~8 级,阵风 9~11 级,其他地区东北风 6~7 级,阵风 8~10 级。各海区东北风 7~8 级,阵风 9~ 11 级。

气象部门建议,当有雷电天气出现时,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室外人员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失;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空运输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城市低洼积水路段的交通管制和疏导;注意防范冰雹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的损害,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设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