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消费提示

赵铭

2020年05月16日07: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发布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消费提示

5月15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正确选购产品,避免上当受骗。

选购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经营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其“经营项目”中应注明“特殊食品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查看产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证书》以及合格证明。产品标签上标示的产品名称、注册号、适宜人群、贮存条件和保质期等信息应当与产品的注册证书一致。

同时,严格按照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意见选购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认真阅读标签,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的指导下使用。不要把固体饮料当成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食用,固体饮料是普通食品,其蛋白质和营养素含量远低于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长期食用会对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