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抓紧研制今年中小学入学方案

封葑

2020年05月15日09:22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抓紧研制今年中小学入学方案

  5月14日,沈阳市教育局局长闫凤霞表示,沈阳将抓紧研制今年的中小学入学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据悉,沈阳市教育局重点排查了4月22日以来有吉林市、舒兰市两地旅居史的师生、与目前隔离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经排查,全市涉及师生83人,都已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沈阳云课”转入“授新课教学”

  闫凤霞表示:“沈阳市从3月2日起,通过‘沈阳云课’统一开展线上教学,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播放各学段、各学科云课2300余节。现阶段,线上教学已由‘预习性教学’转入‘授新课教学’。”此外,沈阳市组织开展教研指导,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市区教研员围绕学校、学生和教师的线上教学、线上学习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教研指导和服务。

  在沈42所高校中17所开始返校复学

  据了解,在沈高校首批返校复学从5月8日开始。目前,在沈42所高校有17所开始返校复学工作,最早返校复学时间是5月8日,最晚是6月20日。截至5月14日,返校学生1525人,返校教职员工19362人。

  为做好在沈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返校人员进行采样检测。目前,已完成辽宁大学、东北大学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0673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市进一步加强校园防控

  针对在校的初三、高三学生,沈阳市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错时上下学,按照班级间隔不少于10分钟的要求,多通道安排学生错时入校,避免学校门口扎堆聚集。加强食堂管理,做到“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每天定期对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师生离校后,对校园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广大师生复学后的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工作。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