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1623人全部转运至隔离宾馆

刘海搏

2020年05月15日09:14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1623人全部转运至隔离宾馆

  5月14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关蓉晖介绍,截至当日10时,对于公安、疾控部门排查出来的吉林市来沈返沈旅客、吉林市旅居史旅客和沈阳新确诊病例二级密切接触者三类人员共计1623人,现已实现全部转运至隔离宾馆。

  自5月10日以来,沈阳新增隔离安置宾馆12处,房间1145个

  截至14日上午10时,沈阳共有指定安置宾馆54处,房间5769个

  目前,在住隔离人员3936人,剩余房间1891个

  沈阳文化娱乐场所和A级景区坚决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坚持防控为先,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目前,沈阳1159家文化娱乐场所中,已复工复市的文化娱乐场所有997家,占比为86.02%。全市121家A级景区,50家营业,占比41%。收费景区和室内景区通过“八重防护”工作法,开展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即健康码、核酸报告、测量体温、戴口罩、限流、安全距离、消杀清洁、智慧游园。截至5月13日中午12时,全市共计3672家宾馆,开门营业3026家,暂停营业646家。其中,全市79家星级饭店开门营业的45家,暂停营业34家。

  市防指16、17号通告下发后,市文旅局立即转给全市星级饭店,并及时下发《关于全市星级饭店做好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排查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全市星级饭店不得接待4月22日以来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须告知其到属地指定宾馆集中隔离。45家开门营业的星级饭店累计排查到2名吉林市旅客和1名有吉林市旅居史的旅客,各星级饭店严格按要求不再接待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目前无吉林市来沈返沈人员入住。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