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抚顺市分行:增强扶贫质效 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2日16: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5月7日,农发行抚顺市分行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向贫困户送去关心和关爱,同时掌握扶贫贷款发放后的扶贫成效,该行纪委书记张醒亲自带队,实地走访新宾县木奇镇下营子村、东站村,并与新宾县木奇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下营子村和东站村书记进行交流,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扶贫资金发放情况。

由农发行抚顺市分行大力支持的扶贫贷款企业抚顺生态加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扶贫项目与新宾县木奇镇12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订扶贫帮扶协议。按照扶贫政策和帮扶协议,该公司每年每户资助扶贫资金3500元,每年累计支付扶贫资金4.2万元,连续资助3年累计支付扶贫资金12.6万元,现已发放2年累计8.4万元,张醒一行了解了该笔扶贫资金发放情况。随机走访看望下营子村、东站村村民韩艳秋、邢凤山、吴作仁、吴立国4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谈心交流。通过谈心和查看建档立卡户明白卡,深入了解各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情况和生产生活条件,每年3500元的扶贫资金能够准时发放。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实际掌握了扶贫贷款的投放成效,现场见证了贫苦人口生活条件的变化,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农发行抚顺市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