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葫芦岛分行“三农”贷款净增创新高

2020年05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截至4月30日,邮储银行葫芦岛市分行本年投放“三农”贷款9.67亿元,当年净增1.54亿元,净增额达到历年新高,在战“疫”期间有力支撑了地方春耕备耕及涉农主体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成为了这一特殊时期,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发力“线上”,创新渠道解难题

面对疫情期间客户出行不便,传统业务受理方式受阻的难题,该行积极顺应“移动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按照总行、省分行部署,在防疫和复工期间大力发展线上“极速贷”业务。该行组织员工利用个人手机终端、银行网点、媒体广告等多种形式加强产品宣传,突出其“纯信用、额度高、线上申请”的特点,提升产品知名度。该产品使有资金需求的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申请经营型贷款,通过与信贷客户经理视频即可完成贷前调查等环节,有效避免了直接接触。这一模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可,截至4月末累计放款4.22亿元,充分破解了疫情瓶颈制约。

搭建平台,银政合作惠民生

今年以来,该行继续秉承普惠金融战略定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各项政策号召,持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业务合作,推进“百亿送贷”“万户送贷”“百行进万企”等行动,将金融政策利好传达至广大客户。特别是在与市农委合作推广个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过程中,该行通过积极对接,与葫芦岛市各县域及连山区农业农村局全面合作,最大限度的拓展服务范围,延长“支农支创”半径,在4月份倾斜人力物力资源,优先保证各县区推荐的涉农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工作,全年放款723笔9045万元。同时,所辖兴城市支行不断加强对接,与市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合作,下一步将对退役军人、个体工商创业者精准施策。

强化管理,升级服务提质效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内部强化组织,进一步强调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各项政策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客户“得实惠”。打开贷款绿色通道,确保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经营主体调查、审批、放款三优先,保证放款时效,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围绕多种行业、产业,不断梳理优化申贷客户资料受理、入户调查、授信审查审批、签约放款等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广泛提升客户满意度。严格执行利率管控,细化重点产品目标利率,加强辖内重点产品执行利率管控,确保各重点产品加权利率不高于目标利率,并针对不同产品、客户等实施差异化的定价政策,努力降低实体从业者融资成本。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